2012年1月2日 星期一

20111231 雪梨跨年煙火-人生做一次就好之24小時排隊全紀錄(下)


大約接近九點,保全人員就開始整頓隊伍,這時候開始出現可疑的四處插隊小組,台灣人敦親睦鄰的精神再次發揮到淋漓盡致的程度,我們後面原本是一組日韓團隊,開始整隊以後就發現台灣跟日韓好友之間,出現了兩對中東男女狀似不知何去何從,我們前方的台灣人就開始討論該如何提醒中東朋友不要插隊喔~但突然之間隊伍開始快速前進,說時遲那時快,不知不覺地大家已經失去了原本排隊的順序,我們因為人少也沒太多行李(畢竟我們是從家裡坐公車出發,有些人可是從機場或墨爾本來的XD),往前一跑就瞬間換了一批鄰居。




相對位置圖讓大家參考一下。我們排的其實算前面,入場之後還要從B點跑百米到C點,不然後面蜂擁而上的人就會馬上超過你啦,這麼早來排就可惜了!所以我們的策略是因為我短跑比較快XD,東西都給馬可菇背,我因為沒有背包不用安檢,就快速入關往前衝!!!!發揮以前跑大隊接力的衝刺精神就佔到了靠近入口處的位置。

我們離海大概就是這樣的距離,因為很近,所以才需要管制人數啊,
不然人無止盡的進場,前排的人就會一波波的被推下海去了.....


這段時間的感覺相當微妙,因為不知道是對台灣口音的國語特別敏感,還是說真的台灣人太多,我那只休息了五個小時,還沒清醒的腦袋一下子還以為我人身在台灣,前後左右充滿了台灣人的各地國台語交雜,但我們並沒有立馬加入熱愛國家的行列,擁抱身邊的同胞。認識我的人都知道,我是會去參加『Taiwan is my country』遊行的人(還硬把標語貼在辦公室牆上,強迫大家接受XD),但我並不傾向台灣至上,我只希望台灣平實地、如其現狀地成為一個國家,就如同我們現在運行的這般,在外交和國家政策上,雖為一個小島,但也能夠不受羈絆的踏實的發展,如此而已。然而,我自己的感受是,台灣人已經多到以為這全是自己的場子那樣的high,大聲喧嘩大肆批評地也不在少數(我國台英語都聽得懂啊...有些真的講話很大聲又不好聽><),當然也是有很守規矩、默默進行排隊的朋友,只是在台灣我本來也就不是善於融入主流台灣社會的氛圍,當然在雪梨也是相同(所以我們帶去的國旗就默默地繼續躺在背包裡,和彩虹旗一起好好的休息一下XD)。


進入主要管制區以後會發手環,不同區域的手環顏色不同,憑手環才能進入最前線。
但在最前線的管制區外圍,其實也是看的到煙火,只是拍攝角度不佳,因為有很多樹叢遮蔽,但也比較陰涼。

早上冷到我們都發抖,但下午兩點多,皮膚已經快烤熟了,但白人都可以不遮陽的曬,
我們兩個怕黑的老女人不停地躲在傘下補防曬油,拍不出來這時候的溫度,但現場一定有35度以上!
照片是馬可菇拿剛買的連塞牙縫都不夠的冰啤酒貼臉,希望可以不要那麼熱啊~~~~

下午艷陽高照萬里無雲,雪梨歌劇院和港灣大橋相當漂亮!
海上一艘艘的高級遊艇,各自佔了好位置擋在我們前面,
隨著時間越來越多艘,想必裡面都是一些可以邊喝香檳吃牛排還吹冷氣的有錢人(泣~)

入場眼明手快佔到位子之後,就是無止盡的等待....因為要顧東西也不能兩個人一起去逛逛,
到下午已經覺得我在中暑了,趕快躲在傘下面睡了一覺(怎麼我盡是一些睡覺的照片啊XD)

馬可菇在我睡覺的時候隨手畫了一張歌劇院和大橋的圖,我覺得很可愛把它掃描起來保存,因為我超不會畫畫的啦(我哥是遊戲美術人才耶,不知道為什麼同個父母基因差這麼多...),所以每次女朋友畫畫我就心花朵朵開~

傍晚時間,太陽快下山了,趁著光線還OK,趕快請同胞幫我們照一張合照:)

另外一個很有趣的觀察是,如果一群女生中有少數的男生,男生擔任的角色大多數是拍照、買東西、買食物......等工作,並且如果一群女生中有一兩個踢,這樣的角色也會是踢來擔任,不過我大多是看華人的互動的,對於白人的觀察,大概就是他們真的很不怕曬也不怕露,曬一整天也好像很享受,東方人熱得要死反而衣服穿更多(可能是怕黑!),但西方人一坐定馬上把衣服脫到極致啊~不論身材好壞,都很有自信的展現,而且可能是看多了,大家不太會因此互相打量,也就相對地可以自在地展現身體,而且還可以一邊裸背一邊在豔陽下看書,真的是我望塵莫及的狀態!


有發現不少穿比基尼的辣妹和裸上身的帥哥自在地曬太陽嗎:)

本區有漂亮的桌椅和DJ舞台,要價一人au325元(合台幣9750元阿阿阿~),
但如果在雪梨工作,大概是一般人幾天的收入,並不是非常非常貴,但可能手腳要快有錢也訂不到啊!

管制區內還設有各國的食物攤販,當然少不了澳洲人熱愛的啤酒啦~
但多數是外國人在購買,台灣人會覺得太貴所以幾乎都自己帶食物。
大家都很有秩序地排隊,沿路還有工作人員發垃圾袋,我幾乎沒看到過多的垃圾遺留在地上,很有公德心!

這是我覺得最棒的部分。各處都有極大量的流動廁所,像這一區塊我目測就有約四十個,重點是一直都不太髒,到了半夜還持續一直有衛生紙啊!!!實在太不可思議了,我無法想像如果在台灣到午夜這區會有多臭XD

下午五點開始,陸續有噴射機的表演節目,但因為他們要寫好多字,時間拖得有點長,
寫到後來大家已經有點不耐煩了,沒人在看都繼續做自己的事情XDDDDDD

九點前小煙火的歌劇院和港灣大橋,裝飾燈火逐漸點亮,倒映在海面上的畫面很美。
但有沒有看到船上的人多愜意啊啊啊啊><

夜晚的國旗再一張,實際上國旗的密度可能是我此生見過最高的!驚人的愛國情操啊~
我只有看到台灣跟香港人拿國旗出來搖曳,我自己覺得是因為我們人數都很少,是一種很希望被看到的心情啊。

是雪梨CBD的辦公大樓夜景,這邊稍等也會有煙火喔!

九點會先有一場小煙火Family Firework,這時候我還在試相機XD,拍得有點晃動~


結束九點的煙火之後,我們慢慢發現保安人員不太管民眾聚集在疏通走道的狀況了,原本民眾各自占位子的區域和海中間還有一條疏通的走道,一整天保安人員都會請大家不要停留在走道上,請繼續往前走,而民眾是不能像保安人員一樣走到在前面一點的地方(見下圖),只能停留在柵欄中。所以我們大約十一點左右就把東西先收好(怕等一下暴動大家往前衝瑜珈墊會被踩爛),默默地假裝要取景就跑到柵欄的最前方佔了一個位置,才大概十分鐘,走道上就已經逐漸都是人,因為大家都慢慢發現保安人員好像開始不趕人了!但就算我們站在第一排,也絲毫沒有感受到後方人群的壓迫,表示大家都有自主行為控制的能力XD,沒有毫無道理的一直往前擠~因為我一直很害怕我會被推到海裡XD,雖然我是海中蛟龍(自己說),但也不想在2012的第一秒就下海啊!

到了倒數的前十分鐘,保安人員自己也開始輕鬆地拍照起來,
應該是一天辛苦的工作即將要結束了,大家也都感染了要跨年的期待心情吧:)


接下來就是重頭戲的雪梨跨年煙火啦!可以點進以下youtube連結會看得比較清楚,也可以去找拍得更好的捧由啦~這是我自己希望可以做為紀錄的部分,拍得不是很好啊~相信我的導演好友張星星看了應該會氣到頭頂生煙,不過只有我在雪梨啊,所以就湊合著看吧XD。其實在現場是真的相當震撼,因為四處都是不同設計的煙火,包含是左邊望過去的CBD大樓上,還有港灣大橋右邊的區域,真的是充分了使用這樣寬闊的場地來施放全世界最大的煙火,對於我們在這一年可以有這樣的體驗,真的是相當的感激和興奮!謝謝潔爸潔媽讓我有機會出國增廣見聞囉!接下來可以欣賞這三段煙火秀~中間的晃動和失焦就請暫時包容一下啦:)







最後是讓大家看看雪梨市中心封城的瘋狂狀態,這條是George Street,是市中心最主要的街道,大概就像台北的忠孝東路一到五段吧!中間經過了中央車站、各大百貨公司、金融大樓,還有幾棟古老的教堂,一年只有在這一天會封路讓大家走在路上唷!我懷疑有些人沒去看跨年煙火也是特別攜家帶眷出來走這一遭的,一樣是很有秩序也沒有推擠喔~大概就跟前兩年同志遊行時,我們可以大剌剌走在新光三越前的忠孝東路一樣的感覺,真的只有爽字可以形容啊!(但我這幾年都沒走到啊其實,哭哭~我都在終點處等著要上台或忙忙忙,已經忙到忘記在忙甚麼了XD,不過聽到很多人說,同志可以驕傲地走在台北最重要的道路上,是一件相當感動的事情呢!)


人超多的啦~而且很多人在路上唱歌翻滾(喧譁的多是生理男性)(可能是喝醉了)。
不過大家都好像很習慣的若無其事繼續走XD

中間天上的軌道是雪梨的高架捷運,就是有捷運在天上跑的意思啦,還會穿過一些建築物喔!


歷經千辛萬苦穿過封街的區域之後,也拿到了馬可菇隔天要開店的鑰匙,我們終於坐上公車回到溫暖的家,又餓又累但連煮東西吃的力氣都沒有了。馬可菇虛弱的一邊洗澡一邊問我說,為什麼我們年紀這麼大了,隔天還要上班,卻還要做這種累得要死的事呢?我心裡想著但沒說出口的是,因為這就是創造回憶啊!這種雖然辛苦但只屬於兩個人的回憶,如果能在老的時候拿出來回味(謎之聲:其實是想跟晚輩炫耀的成分比較多吧XDDDD),不是一種很純粹的美好嗎?我是這麼認為的,你/妳呢?(但是真的一生一次就好啊~~~真的是累得要死啊~~~)


WISH EVERYONE HAPPY NEW YEAR 2012 !!!


2 則留言:

  1. 你真的好青春熱血啊!我光看你的遊記就覺得累了...
    不過雪梨的煙火真的好美 :)

    回覆刪除
  2. 真的很累啊~是我女朋友愛裝青春不是我阿阿阿(撇清),是真的很美唷,一生一次值得啦~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