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1日 星期四

20120229 墨爾本大勝雪梨之前言

  
0223-0227我們去了五天四夜的墨爾本之旅,因為馬可菇一直跺腳吵鬧認真地提出建議,說她只有來working,每天工作超過十小時,都沒有holiday到,希望我們可以一起規劃旅遊行程。但因為這個時間點已經接近開學,我的狀態有些緊張;加上我又接了一個短期的工作,所以其實當下沒有旅遊的心情,她提了幾次我都很拙劣的打了幾招太極,又因為在她想討論行程的時候,我人在台灣做家庭照護者(但其實很常煮完飯就偷跑出去,把朋友叫來我家樓下喝咖啡XD,兩個急性子的人都很常一言不和就大打出口(後來的結論是我們不能遠距離,應該禁不起每天一直鬼吼鬼叫,喉嚨會受傷XD,對於目的地或行程也一直沒有什麼共識。



回來雪梨以後,覺得女朋友每天工作真的很辛苦,陪她出去玩一下應該也不會忘記學校該怎麼走,就先訂了日期。但處女座的馬可菇真的很龜毛思慮周延,常常今天跟我說她一定要去大堡礁,隔天又會說最近大堡礁的機票很貴,不如去黃金海岸,再隔天又會衝回家來說,她覺得好像要趁夏天去墨爾本,不然冬天緯度高的墨爾本會太冷……。經過了這樣幾回合徹夜研讀旅遊書,以及她個人的腦內大戰,最後我們(其實只有她決定,我都在旁邊附和而已,比較輕鬆!)就選擇了這時候機票比較便宜的墨爾本進行我們第一次的澳洲跨越城市旅行(內心OS:妳如果念書有這麼認真現在應該拿博士了……XD


墨爾本的Finders Station是個大地標,明信片上都會有這個美輪美奐的英倫奢華風的車站


不過這個決定真是正確。

我們都太喜歡墨爾本,所以決定幫這個城市安排多一點的篇幅,花個幾篇來認真介紹一下我們眼中的墨爾本。不過這次因為行程太趕,沒有安排同志景點,下次有機會再幫大家補介紹囉~

潔馬的墨爾本五天四夜行程如下:
2/23
搭最早班7:10 Jet Star捷星國內線從SYDMEL,約9:00到達來回158aud per personMelbourne METRO YHA CHECK IN28aud per person for 8 female room最早入住時間是13:00,所以等待的時候,就拿了各家旅行團文宣討論要參加哪一個)→訂完團之後整理出發city tour→在城市裡繞繞之後搭火車去了Brighton布萊頓海灘→看海邊彩色小屋瘋狂拍照→搭火車到St. Kilda聖科達海灘吃甜點喝咖啡逛市集→搭Tram電車回YHA


墨爾本市區的Flinders Lane被比喻為像紐約的蘇活區,咖啡店和小酒館鐵門拉下後都有精彩的街頭塗鴉。



隨便經過一個小巷弄都有很有藝術感的塗鴉,我特別喜歡中間那個女孩的姿態。


2/24
早上9:20集合參加One Day TourYarra Valley酒莊之旅110aud per person,包車、午餐、下午茶、門票)→某酒莊吃牛排午餐(因為睡死了起來就吃根本不記得到了哪裡XDDominique Portet Winery品酒→Domaine Chandon參觀釀酒流程,喝下午酒XD→逛China Town→入住Greenhouse Backpacker (90aud per private room)

2/25
參加Great Ocean Road大洋路+Phillip Island Penguins菲利浦島看小企鵝的2 Day Tour 239aud per person,包住宿、車資、一頓早餐兩頓晚餐、下午茶以及所有的門票)7:30集合(好早,暈~)Colac Park克拉克公園觀湖兼認識同伴→搭直昇機看Twelve Apostles十二使徒Loch Ard Gorge洛克亞德峽谷超漂亮但也超冰的海灘→Otways奧特威溫帶雨林散步(在久遠以前是塔斯馬尼亞的一部分)→入住Apollp Bay阿波羅灣的獨棟木屋,導遊親手BBQ吃超飽!→和新加坡與德國女生一起喝啤酒→睡覺(馬可菇此晚牙齒開始爆痛XD

2/26
7:10起床吃早餐,一樣有導遊親手做鬆餅→Kennett River坎尼特河看到在路上走的野生無尾熊!!!→停了很多海灘→Lorne隆恩買咖啡到處逛→搭FerryPhillip Island Penguins菲利浦島Rye Pier超推薦沙灘,平坦無波又溫暖→Maru Aildlife Park餵野生動物,遇到羊駝、驢子跟袋鼠!→菲利浦島上看全世界最小的小企鵝上岸回家餵小孩→回市區入住Melbourne Central YHA(30aud per person for 6 female room)

2/27
搭最早班9:15 Jet Star捷星國內線從MELSYD,馬可菇繼續牙齒痛,但因為我下午要去學校註冊所以無法救她XD

這五天很趕,也很想多去一點地方或在喜歡的地方多待一些,不過我們幾乎去了旅遊書上寫的六成景點了,所以我覺得如果用日記流水帳的紀錄會有點難以閱讀,思考了之後,就決定接下來幾天我就以分類的方式進行(真是難得我做事如此地有規劃)墨爾本對外對內交通青年旅社住宿介紹旅行社感想私心推薦必回鍋景點,希望大家雅俗共賞多多支持啦(鞠躬~)

超過一百五十年的聖瑪莉大教堂,在我們第一天住宿的附近,經過的時候覺得很莊嚴~
(但我們還是有小聲murmur一下說同性戀可以幫教堂拍照的嗎XDDDD)




3 則留言:

  1. 我也喜歡墨爾本!我覺得比Brisbane漂亮多了~
    那次去沒看到什麼企鵝...只看到少少的幾隻真殘念

    回覆刪除
  2. 我看到超多企鵝的!而且還親眼所見不知道是企鵝爸或企鵝媽回來,企鵝小孩為了搶食物差點手刃至親的畫面XDDDD 真可惜無法拍照~~~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