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20日 星期日

20111106 一起出國(下)


在一起出國之後,我終於深刻的體認到甚麼叫做原生家庭的支持系統,我從課本上念過,從實務工作上看過,但第一次真正的深刻體認到,對我來說是無比珍貴的經驗。

個性都倔強又好勝的我們,每有爭執大多都是希望對方照自己的方式進行事情,對於住宿的狀態和花費,我們有各自的標準和要求。馬可同學的重點是便宜乾淨,但我的重點是不與人同房和離學校的距離,關於這點我們已經爭執過無數次,吵到快要分手,我打回台灣跟媽媽哭訴,媽媽一邊安慰我一邊說:她比較節省,兩個人在一起就互相讓一點,不要一直吵架,其他多的錢就媽媽來付吧!

就算跟父母出櫃多年,我依然時常下意識地呈現關係比較好的那一面給父母看,希望不要讓他們覺得,同志伴侶關係比較不好,或者是有藉口叫我嘗試去跟異性交往。但關係哪有總是順利的呢?真正需要支持的時候,通常就是妳最不好的時候,這時候苦都自己吞,總會有滿到吞不下的時候啊~當下我真的覺得,父母的支持是全世界最有力的定心丸,讓當下覺得孤單的我,又充滿力量可以繼續走下去。


上一段變成感激父母恩重難報經了XD



本來是要寫伴侶一起出國的優缺點,讓大家評估是否適合做這件事情,而不是一時激情(?)造成難以抹滅的傷痛。

我有認識遠距離六年也還沒分手的案例,也聽過一起出國沒多久就吵到要叫警察的例子,各種關係的樣態本來就有好有壞,重點是『妳想要怎麼樣的關係』以及『妳是個怎麼樣的人』。舉我自己當例子,我是個需要高頻率的親密感以及害怕分離的人,我的工作之外的樂趣就是談戀愛(可見得本身是相當無聊的人),我如果不談戀愛可能會是:每天一直工作工作→回媽媽家看家人→回自己家看美國影集→睡覺→起床工作工作,像這樣子的。但我也不喜歡這樣,所以我就會找戀愛來談,我沒有說我自己這樣好或不好(所以妳也不要這麼快下判斷,不論是對我或是對妳自己),我只是嘗試了解自己,然後尋找適合自己的方式,不要期待自己做到對自己來說天方夜譚的事情,如:對初戀女朋友從一而終,一生只愛一人,諸如此類的。

以這樣的我來說,馬可菇同學的評語是『不能放妳單獨超過兩天』,不然就會跟別人跑了XD,這當然是誇張版的說法,但也不是沒有她的根據。總之,我認為如果要跟我遠距離戀愛,極限是一星期要見一次面,所以在高雄的話還算可以(前提是要有錢可以搭高鐵),如果到一年見不到2次的距離來說,那就掰掰再連絡囉!

再來,我是會讓自己開心的人,所以我很難一直待在跟對方相同的狀態,比如說我如果正在跟朋友唱歌,遠距離的女朋友可能工作挫折,打電話來了需要一點安慰,我可能沒有辦法馬上回應到對方的需求,又會急著想趕回去唱歌,因為我的歌快來了XD。所以兩害相權取其輕的狀況之下,我還是選擇了一起出國面對那些即將到來的衝突和困難。的確也真的有。很。多。的。衝。突。但至少我們在同一個狀態之下,可以用真實的接觸來消弭那些必然來到的誤解。

我也逐漸接受了,或許這就是我們跟彼此溝通的方式,因為很容易受傷,所以很保護自己;因為很想讓對方了解,所以著急於表達,兩方面交互增長消減,但都在往同個方向前進著。

所以,適合靠近或適合有距離,我覺得看不同的伴侶會有不同的狀態,在不同的階段也可能會有不同的需求(講完覺得好像有點廢話……,總之就是記得不管如何都給彼此一點彈性和空間,不管是時常靠近要遠一點,或是時常有距離要近一點,都慢慢來J

(謎之聲:好像還是沒講到一起出國會遇到甚麼樣的困難耶XD,等下次吵架再分享具體的好了~)


一起出國生活最重要的就是就是結伴去大賣場撿便宜啊!每幾天就去補貨是維持關係(?)的重要秘方!
澳洲的超市都有這種自動結帳機,我們第一次用像鄉巴佬一下嘖嘖稱奇XD



4 則留言:

  1. 標題應該改成"ㄧ起吵架"吧
    整篇都在談吵架啊 XD

    Inmind

    回覆刪除
  2. 高雄被點名遠距離了...XDDDD

    小靳

    回覆刪除
  3. @Inmind
    應該改成"一直吵架"吧 XD
    或改成"吵架達人" XD→怎麼感覺沒有很好!!哈哈!!

    @小靳
    高雄當然是遠距離阿
    當初你要去高雄的時候我還緊張了很多下XD

    回覆刪除
  4. 你媽媽好supportive啊~我是擴淤,欣媽你在雪梨要好好加油唷~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