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22日 星期二

20111122 Return to the closet(上)

一個在台灣的出櫃女同志,來到雪梨會是什麼樣子呢?

開心地過著party生活?到處認識洋妞把妹?還是每天去上空海灘觀察多元文化?(是的,雪梨最有名的Bondi Beach就是合法的天體裸曬海灘)

才沒人這麼好,一開始就把好康放出來給大家看咧~
下次再放裸體曬太陽的正妹跟壯碩赤膊的海邊慢跑男給大家聞香

距離雪梨市區只要坐車約30-40mins就可以到的Bondi Beach,沙細如白雪,漂亮的不得了啦~



如果以為我過的這麼爽的話,ㄋ一ˇ們就錯啦(掀桌)!!!



今天跟馬可菇同學聊到她要不要在工作場合出櫃的事情(是的,有工作焦慮症的積極如她已經找到一份正職工作啦~請客官掌聲鼓勵),因為她的同事很多九成九都是來雪梨念書的中國人,所以也比較少受當地文化滋養成長的狀況。她以前工作其實也很少在櫃子裡,但不知道為什麼就是沒有辦法立馬隨口說出來:我女朋友~啪啦啪啦的。

一樣的狀況也發生在我身上,雖然一來到雪梨我就去了ACON一趟(因為我其實也有工作焦慮症,希望趕快做些對工作有幫助的事情XD),但畢竟那還只是少數的時間,大多數的時間我還是先待在語言學校念書,還有目前的住處。有人可能會說為什麼不待在外面阿~沒辦法,雪梨這邊一般(正派經營XD)的咖啡廳等,都大約下午六點前就會通通關門收攤,剩下的都是(賣藝不賣身的)小酒館和Pub,圖書館也是九點左右就會開始趕人,只能回家坐在地上用電腦(因為有桌子沒椅子啊!難不成要半蹲嗎?)。

(謎之聲:妳可以每天去Pub喝到三點啊~XD
(潔:雖然我很想(飛踢~),但我媽是送我來念書不是送我來把酒言歡的阿~)

我這三個星期的生活就是:7:00起床→8:30上課→13:00下課→找地方念書→晚上回家/去採買食物→依舊是回家。對我來說,最痛苦之處都不是要早起或唸書,而是在待最長的兩個地方:語言學校住處,都沒辦法出櫃。認真地回想起來,我待在櫃子裡的時間跟大多數的人相比起來非常短,大概就是我的同志人生的1/10吧!結果竟然來到南半球不能出櫃摸我馬子的屁股,真的是比講英文有口難言還痛苦啊!

語言學校的學生有很大一部分是中國人,再來是中東人,也有一些俄國、東歐、日韓的學生,但可以想像這些國家大部分對同志的態度都不會很友善,甚至同志對他們來說,可能是平常幾乎沒有接觸過的族群,就像我們去演講會遇到的很多老師,都說過他們這輩子都沒遇過同志(最好是啦,就是因為這樣同志才不會跟你出櫃= =)。

而我們的房東媽媽在我們來住的第一天,就問說為什麼馬可菇同學的頭髮要剪得像男生,就因為這句話,我們當下相望就覺得不要出櫃比較好(同性戀就是很敏感阿~怎麼樣~~XD)。也因為如此,我們在住處幾乎是沒有辦法有稍微親密一點的動作(但馬可菇還是每天幫我做早餐和洗衣服啦XD);而當學校老師問說,大家來澳洲除了念書還有沒有其他想做的事情時,我看著同學們,實在是覺得沒有安全感,只好又把自己放回櫃中。一天將近有三分之二的時間,我們必須『朋友化』對方,只能偶而睡覺當燈暗下的時候,才能在被窩裡牽著手入眠。

(講的這麼文明,其實心裡真的是幹聲連連,超想飛踢掀桌轟炸這些人的~~~)


(隔壁囉嗦的馬來阿姨又在碎碎念說,為什麼十二點半還不睡覺~我要一邊詛咒她一邊關電腦囉,明天續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