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12日 星期一

20111211 Return to the closet(下)

我們終於搬家啦!

最近忙於搬家、將新住處打理成自己想要的小窩、繼續準備考試、中間又經歷了兩個人經前症候群的大吵架、然後發現我考過了~壓力放鬆之後就小病了一場,一直到這兩天才有辦法好好的恢復生活。

我們住的camperdown新社區外觀!超漂亮~
跟雪大的距離大概就像萬隆到台大這般,到市區大概就像到台北車站的距離囉!

保全做得很好,要感應高科技鑰匙才能進入。其實原本很想住在有英式風味的古老雙層平房內,
但這些房子都很像路人隨便就可以開門走進你家,實在很沒安全感...



大門出去的門廊

還沒把東西放進去的時候趕快先拍一張乾淨的照片XD


其實回頭想一想,要出國前在台灣的生活也是一片忙亂,一邊要把工作結尾,一邊想多陪家人,還要把20坪大的房子清空還給房東(但最後還是失敗啦~拜託萬能潔母做最後的收尾Orz),還有考試的壓力,幾乎都沒有辦法好好休息。如此思考過之後,才讓最近的自己能夠緩下腳步,不然我都會覺得沒事情做很像廢人一枚(是勞碌命阿~~~)

寫完櫃子文上篇之後,我跟荷蘭留學好友賀同學在聊八卦之餘認真討論人生時,又互相感慨了櫃子無所不在的心情,套賀賀一句話:櫃子這種東西就是一閃神就不小溜進去了啊~(我多麼希望一不小心溜進去的是女生的PUSSY阿~(茶))

(其實這種colorful的玩笑話我之前都不太好意思寫出來,我怕潔媽眼睛掉下來又暗自垂泣,覺得女兒腦袋裡都裝些什麼啊~然後就崩潰!!!這我可擔待不起啊!!!但後來覺得做人要勇敢的面對自我XD,所以就寫了)

(等一下就去寄給我媽兩個病毒讓她電腦壞掉好了XD

在台灣的時候我們都沒什麼櫃子的問題,我就不用說了,連洗頭小妹都會說她在電視上看到我,然後想跟我分享她的GAY好友的秘密OS:我沒有這麼想知道眾多GAY的八卦阿~)。賀賀在台灣的時候也是很容易就說出:我女朋友balabaka~(雖然我都覺得看不出來的人眼睛應該是被甚麼髒東西黏到啦),但她去了荷蘭兩年好像也沒有很出櫃,我一直都以為在第一個同志婚姻合法的國家應該是相當開放,後來結果證實其實還是跟自身狀態比較有關。是否了解環境、文化,以及是否覺得有安全感是很重要的影響因素。

在台灣的時候,出櫃對我來說是一種力量的展現,是工作需要,也是因為我知道我背後有多少支持的力量,讓我可以去面對那些未知的回應。轉換環境之後,孓然一身又難以用英語表達全面的自己,面對著不確定,還真的是會在寒暄招呼之餘,一閃神一遲疑,櫃子的門就關起來了

其實常常去演講的時候,我在決定是否要出櫃的那一剎那,都還是帶著隱微的些許的害怕,不知道如何面對眾多疑惑或陌生的眼光,被看穿的難堪和偏見的標籤似乎就隨著那些飛箭般的眼光貼到我身上,但站在運動的前線時,那些恐懼每每被想要改變些甚麼的決心和熱情掩蓋著,常讓我不小心就忽視了,其實那些不安一直存在於心底,從未離去,然後或許累積著。

我的同學有一個哈薩克女生(潔按:超正的~是我認識最正的哈薩克人!雖然說我好像也只認識這一個哈薩克人….XD,跟已婚的先生要一起來雪梨念書,在班上聊天的時候她總是可以說她跟她先生去哪裡玩之類的,但每次我提到週末生活的時候,總是顯得侷促不安或欲言又止,或許這是一般社會上相處的常態,說話只說三分真,保留七分彈性,這對於活得(太過)用力又愛一秒揭露自己的我,實在相當不習慣。但也讓我重新去檢視同志身分在不同的社會結構和狀態下,會碰撞出什麼樣的火花,也更去體會到,說/不說在各種情境之下,真的都會隨著人有不同的選擇,這一個多月來也真的讓我重新地、更純粹地去感受自己在面對不同情境下會有的不同情緒,真是很徹底的一場新開始啊!

媲美飯店打光的套房洗手間~鏡子裡有很多收納空間喔,
我每天早上都覺得我好像電影裡的女主角把鏡子打開刷牙化妝XD

房間現況,兔兔正在睡覺XD

有我的背影(好像對照片沒有加分XD)
左邊的彩虹夜燈是我們四月去曼谷玩帶回台灣的,現在又帶來雪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