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15日 星期四

20111216 雪梨食,大不易(前情提要的上篇)


大一升大二的時候,和高中同學去英倫劍橋遊學一個月,當時就已經體認到台灣美食便宜又大碗,在世界上實屬難得的深刻感想。記得第一次在語言學校買一個三明治竟然要價合台幣一百多塊,讓我嚇得馬上問home mom大賣場在哪裡,開始每天自己做三明治帶出門。而在此行出發前,在蒐集資訊的階段就有很多網友跟前輩曾經提醒,雪梨物價高,外食更貴,千萬要有心理準備。

我其實不是挑嘴的人,工作的時候可以三餐吃7-11,小七出了什麼新口味的便當,問我最快而且還可以跟妳分析熱量跟分量(其實真的很無聊,AMY姊剛來台北要接我工作的的時候就問過我怎麼可以天天吃7-11…,她問我熱線附近都可以吃什麼,我都支吾答不出來XD)。在吃上面有些自己的喜好,比較喜歡日式清淡或西方口味,台式的唯一熱愛就是國民美食滷肉飯,可以只為了一碗滷肉飯開車到基隆夜市一飽口福,吃完兩碗配豬腿肉清湯就可以開心地摸著肚子回家睡覺(強力推薦基隆夜市19號攤滷肉飯!天下第一極品!)。除此之外,我一直都還蠻習慣吃西方常有的冷食(如:冷三明治、生菜沙拉或涼拌義大利麵…等),所以出國對我來說,食物不是很大的挑戰(但食物的價錢是很大的挑戰XD)。



馬可菇同學就不一樣了,在台灣的時候每餐辣椒不離口,麻辣小火鍋更是她的最愛,一天可以吃三餐火鍋不打緊,熱炒(當然要加辣椒)是永遠不變的小情人,所以到雪梨來,尋找好吃的辣椒和火鍋,變成一件相當重要但艱難的任務。我們在雪梨的第一餐吃了超好吃的燒臘-明海食堂(後來前房東媽媽說因為肉裡有放嫩精所以才能這麼好吃),一份燒雞飯要價AU10元左右,合台幣約300元,一輩子沒吃過這麼貴的燒雞飯,雪梨的吃粗飽外食都份量超大,我們還很捨不得的將剩菜都打包回家。兩份快餐加上炒青菜,這餐總共花了AU27元左右,合台幣810元,雖然份量可以給兩人吃兩餐,但這樣的價錢還讓生性節省的馬可菇直呼吃不消,連浪費成性不拘小節的我都覺得實在無法這樣每天吃。

剛到雪梨第一天,朋友推薦的明海,在CBD的GEORGE ST.上,準備要吃飯了好開心啊~

有很多種選擇,大多是燒臘或海南雞飯或炒河粉之類的

馬可菇點的油雞配蛋炒飯。

目前吃過的都是炒時蔬,比較少單點炒高麗菜之類的。但對我來說都太鹹油了><

我點的燒雞配番茄炒飯,很好吃喔~但要價台幣300元喔...



雖然雪梨因為移民眾多,到處都有很多中國、泰國、馬來西亞的餐館,但雪梨的中式餐點目前我嘗試過的,對我這種淡口味的人來說都顯得又鹹又油(因為多數是中國人開的餐館,我自己去對岸時吃飯的經驗也是偏鹹油了一些),來了一個多月之後,胃痛的次數比在台灣工作壓力大的時候還高,所以當然興起了要開始自己做菜的念頭。


市區的日式料理通常比中式貴一些,後來有找到一間平價的日式丼飯和烏龍麵,下次再補店家照片:)
應該是日本人開的,很道地喔,這碗泡菜牛肉丼飯約AU8元,合台幣240元左右。

(請期待化身主婦的下篇!)


4 則留言:

  1. 台灣的便當/自助餐文化實在是太棒了阿,份量剛好又有好多種菜!請大家好好珍惜(淚奔~)

    回覆刪除
  2. 沒錯台灣的吃真的太棒了~

    回覆刪除
  3. 欣潔媽的部落格太犯規了= =

    回覆刪除
  4. 我昨天也自己做了牛排...............................(默)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