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25日 星期日

20111225 夏天的聖誕節

已經來雪梨近兩個月,剛來的時候台灣已邁入秋天,而雪梨正值春夏交際之時,時冷時熱,今年的天氣似乎又特別奇怪,室友說去年的12月初,大家已經瘋狂跑海灘衝浪游泳了,但今年的氣溫去到海邊,下水肯定是凍成冰棒再回來。馬可菇跟我在準備要來的行李的時候,一直想像著:陽光、沙灘、正妹!所以盡帶一些露胸露背的衣服,想投入夏日的懷抱,沒想到事與願違,搞得我們只能先暫時跟室友同事借外套來避避風頭(真的是風很大頭很痛!),然後拜託潔媽立馬用空運寄厚外套來,因為已經入夏了,想買也買不到,雖然這邊的朋友說:在台灣,冬至前夏衣不能收;在雪梨,聖誕前冬衣不能收,但服飾業總是喜歡趕在天氣之前,我們也只好誠心期待夏天趕快來到!

不求甚解的我們,拍了一張雄偉的建築照片,但我查看半天都不知道是甚麼建築XD

The Royal Botanic Garden Sydney 的 Conservatorium Gate 門口,有一個愛德華七世(1901-1910)的雕像
(天氣真的相當好,萬里無雲,是第一次的夏天聖誕節喔!)



以前植物園這一塊地是私人的,所以擁有者也有雕像!
重點是終於可以穿夏天的衣服啦~開心!(可以忽略背上的肥肉,謝謝XD)

The Royal Botanic Garden Sydney 的玫瑰園是觀賞的重點,超級香的阿~好像在擦我的玫瑰晚安凍膜的感覺!


可能是從亞熱帶國家來的我們,難以適應這樣的冷熱胡亂交雜的天氣,有時候我冷到必須穿大衣,路上的白人捧由們都小背心小短褲的活蹦亂跳,我常在想我們是同一種物種嗎?怎麼體溫調節功能差異很大?

上個星期有個朋友說,今年雪梨都沒有耶誕節的氣氛,我心想:我覺得很有阿!一直在吹冷風穿大衣!一直到這兩天才真的感受到,南半球的耶誕節氛圍原來是-陽光、乾杯、脫上衣(因為真的太熱了...很多男生走在路上已經裸上身,或是路邊的草坪都有人在做日光浴,當然是幾近全裸!),也因為澳洲喝酒社交文化相當盛行,越到假期喝得越開心,還有全家大小一起相約去PUB的,相當有趣。

聖誕夜當天早上因為馬可菇休假,我們去做了跨年煙火的場勘,這是觀賞煙火最好的點
Mrs Macquaries Point,雪梨歌劇院跟港灣大橋一覽無遺,裸上身遊憩的男人身材也一覽無遺!

讓大家瞭解一下地理位置,這一區可是每年跨年煙火兵家必爭之地啊!



常聽人說,因為雪梨人平日沒有太多休閒娛樂,除了coles Kmart等大賣場,一般商家幾乎五六點就陸續休息,所以接近假期,商家延長營業的時候,整個城市好像都共襄盛舉的那般歡愉。耶誕節在西方國家很類似台灣的農曆新年,是全家人齊聚一堂,團圓在一起,彼此給予祝福的時刻,所以耶誕夜和耶誕節當天,全城的商店幾乎都是停止營業的,連整棟百貨公司都是在這一天完全休息,但這可不是在偷懶喔!也是在為隔天瘋狂的BOXING DAY(有點像台灣的周年慶,聽說會全城打折萬人空巷瘋狂血拚喔~)做準備呢!等明天12/26過完,再來跟大家介紹我第一次的雪梨BOXING DAY

澳洲的可口可樂近年的宣傳策略是"Share a Coke with.....",就像是跟你的朋友分享好東西的感覺!
所以在耶誕節前後,就有免費印名字到可樂罐上的活動,一年好像只有一次喔!

所以人多的跟什麼一樣,而且我們一把筆拿出來填單子,筆就很熱門的被一路借走,
還好我雙眼緊盯著它,趕快趁空隙拿回來不然他就去流浪了~

本來以為是拿罐子印名字,結果沒想到是把名字印在紅鋁箔紙,貼在可樂罐上面,雖然跟想像的不一樣,
但也看不出來哩!而且很有聖誕節分享喜悅的慶祝氛圍喔!要感謝可愛的室友妹妹跟我們說這個活動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