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21日 星期一

20111121 竟然變成走路人


認識我的人都知道,我是一個能坐就不站著,能坐車就不走路的人。兩年多前搬回水蓮山莊以後,開始跟小黑馬三一起生活,更是將我的『絕不走路』政策徹底執行到淋漓盡致(我連從熱線去台大演講都要開車,由此可知我有多誇張XD)。

(胖的)我跟我的小黑馬三,讓大家懷念一下我以前有多胖(誰要懷念阿XD)
小黑在花蓮海邊很帥的樣子!我好想念我們一起奔馳在馬路上的時光阿!
(潔媽:我不想念因為你們一奔馳我就要破財繳罰單......)

要來雪梨之前,就有聽說大部分生活在雪梨的人,如果有時間都是用雙腳代步,心裡雖然多少有準備,但還是盡量不去想這個部分,以免開始心情不好XD。但我真的完全沒想到,竟然會有一天的大多數時間都在走路,然後我竟然還沒有生氣!在雪梨的生活,真是一天天地在突破我人生的極限~(菸)


基本上,據我們現在的房東媽媽說,只要能用走路到的了的地方,她都不會坐車,因為雪梨的交通費很貴(以換算成台幣來思考啦~),單程至少要AU$2.00以上,遠一點的距可能單程要到AU$4.30,所以來這邊第一件事情就是不可以一直換成台幣思考啦(但馬可菇因為腦袋裝了計算機所以每天都在算),一直算的話你就會心痛而亡,決定趕快打包回台灣算了~(台灣真是物美價廉的寶島!I LOVE MY COUNTRY!)。

最令人覺得不公平的地方就是,在地的學生可以用半價買學生票(看下表的Concession price),整個就省很多啊!但國際學生不行,所以我還是只能買一般的成人票。房東媽媽建議我們先買一個可以刷十次的公車卡TravelTen,會可以打個八折左右。有一點像古早以前台北的公車磁卡,但在改成悠遊卡之後,我早就忘記這個世界上還有這個東西了XD,我在台北都用悠遊信用卡,連加值都不需要只要錢低於某個程度就會自動從信用卡裡扣款,再次證明我們真是一個進步便利的國家(一直宣揚國威是怎麼樣哈~)

Ticket
MyBus1
1-2
Sections
MyBus2
3-5
Sections
MyBus3
6+
Sections
Adult Single
$2.00
$3.30
$4.30
Concession Single
$1.00
$1.60
$2.10
Adult TravelTen
$16.00
$26.40
$34.40
Concession TravelTen
$8.00
$13.20
$17.20
不同的距離區間有不同的計價,所以我後來就買了My Bus1&2交替著使用。而且這邊賣車票的地方竟然很多是在藥房?!雖然覺得匪夷所思但有買到就好XD

上面藍色的是my bus2(相當家常的名字),下面紅色的是my train,顧名思義就是火車票啦~
(又離題了很愛離題)


回到走路這件事情。第一天我們就從住的地方走到CBD去辦事情,包含是去我的代辦雪梨辦公室一趟,還有開戶等等,地圖上10公分的距離是代表2.1公里阿!!!各位捧由~還不包含找路和來回辦事的距離,然後再走回家....,第一天到雪梨我就已經走了超過5公里,把我一個月的走路額度用完了….沒想到這只是牛刀小試一個小蛋糕(piece of cake)而已(暈死)。

這樣可是要走半個小時阿~真是要老娘我的命...


因為馬可菇同學很節省(跟我完全不一樣),所以從這以後的每一天,當我坐在地上耍賴(連兩站都)想要坐公車的時候,她都會含莘茹苦的把我從地上拉起來,說服我慢慢走路,久而久之(其實也才過兩個星期),我也就慢慢習慣了走路這件事情,每天走個40分鐘只是基本起跳的距離,每天可以藉由走路來觀察跟熟悉這個我即將要生活一年的城市,大多數的時候還是相當美好的,也因此逐漸發掘出了好多可愛的小角落和風景,我想這是走路帶給我最開心的事情(但還是有偷坐了兩次計程車….XD)。

家附近的一間小旅館的街景,旁邊紫色的花是Jacaranda,只有在澳洲的春夏天才會開花。
我們剛好在這個季節來到澳洲,街上到處都是紫色花海,和遍地的紫雪,相當漂亮喔!





4 則留言:

  1. jacaranda真的很美 :)
    希望一切順利!

    回覆刪除
  2. 我也喜歡走路!
    能夠看這麼美麗的街景走路不是很好嗎

    Inmind

    回覆刪除
  3. 真的很漂亮耶。
    我覺得因為沒有太多時間壓力才能好好的享受走路,在台灣總是從一個地方要趕到另一個地方><

    回覆刪除
  4. 馬可估還真是好旅伴(這樣節省~ ^^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