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20日 星期日

20111102 雪梨的第一天

台北起飛時間:1/11/2011 15:10
雪梨到達時間:2/11/2011 9:35
台北約比雪梨慢三個小時,雪梨是位於+11的時區。雖然不如歐美的時差劇烈,但也是要花一點時間調整身體的狀況。

在一連串匆忙的打包和整理行李之後,我們為期一年的雪梨新生活,終於啟程了。

在機場準備check-in的時候,由於馬來西亞航空對於行李重量的標準相當嚴格,我當然是處於完全失控的狀態,原本在打包的時候,裝了兩大箱29吋的行李,幸好廖佩有提醒我說不定過重罰的錢都可以再買一張機票了,我才去查關於馬航限重的罰款,沒想到竟然一公斤要價914元(廖佩我愛妳~~~),說時遲那時快,真想立馬手刀回家重新打包。

但就算我耗盡腦汁重新整理打包了一次,在機場秤重的時候還是超過了20公斤,足足多了8公斤,關於隨身行李也是一件不行超過5公斤(不含筆電相機等),總之就是在機場把行李打開又重新打包了一次,it is really so me~~~ 

生平第一次蹲在機場重新打包,還被女朋友偷拍,爸媽看起來也無可奈何XD





邊打包還不忘跟女朋友吵架,爸爸媽媽妹妹來送機的感傷氣氛都一掃而空了,一直在旁邊不知道該如何勸架XD,總之最後終於完成了這個對我來說相當高難度的任務(當然還是被罰了2公斤共1828元)。要出境的時候我的仙女媽媽當然是哭了,妹妹也很可愛不停地親我抱我,對我來說要離開台灣最難以捨下的就是媽媽跟妹妹了,但為了要完成我對自己的承諾和夢想,依舊必須往前走,希望這一年我可以有很豐富充實的生活。

但因為在這樣混亂和匆忙的狀況之下,我竟然不小心把不該帶的尖銳物品放進了隨身行李(都是我爸叫我把東西通通放到背包了啦~),所以我們分別在出境台灣的時候被搜走了一把我特別去採購的超好剪百八元剪刀(泣~),在吉隆坡也被搜走了一把小刀、一把打薄刀、還有一把瑞士刀......,女朋友說我們整個看起來很像第一次坐飛機的土包子或是意圖劫機(卻馬上被發現)的鴦鴦大盜。


我想平安到達,不要把我遣返阿~~~

到雪梨之後我還發現我的鉛筆盒裡仍然藏了一把漏網之魚的隨身扁形剪刀,真的是相當誇張(當然是說我自己)。

我們最後是選擇購買馬來西亞航空的單程機票,原本希望可以買廉價航空(如捷星或亞航),但經過比價發現馬航的機票加稅之後跟廉價航空的票價差不多,還有機上餐和行李直掛的服務,加上我們並不清楚甚麼時候會回台灣,所以最後就選擇了直接上馬航的網站買one-way的單程機票,一個人大約是一萬七左右,因為個人有喜歡吃機上餐的奇怪嗜好,所以對於不用搭會餓死的廉價航空感到相當開心。


總共吃了三頓機上餐,覺得相當划算!

上飛機之後我們馬上認知到馬航果然如大家所說的位子很小,加上我們從吉隆坡到雪梨的這趟航程因為坐在算是經濟艙第二區的第一排,雖然腳可以伸長,還可以跟空姐眉來眼去,但並沒有電視!!!一路上我們只好不停期待吃飛機餐,以及用鬥嘴和小史(傳說中很好睡的史蒂諾斯)來排解無聊的長途飛航時光~

連兔兔坐才剛剛好(胡扯)!位子有夠小....

經過轉機加時差,我們到雪梨已經是隔天早上的九點多。依然是經過一番爭辯之後,我們決定在機場先辦了手機門號和無線網路卡,以防稍等需要用到電話聯絡住宿的事情。在機場買門號的時候我們遇到了一位如天使般的龐克小姐,雖然有重金屬的暗黑外表,但服務態度相當好又幫我們認真解說和開卡,讓我們覺得澳洲真是好地方(但事實證明一切都只是因為剛開始有新手自摸的運氣)。

在搭計程車往住宿的路上,我們一邊驚嘆於路邊英式房屋的可愛,一邊也漸漸發現司機似乎在亂繞路……,不知不覺車費已經跳到澳幣四十多元,而我們還沒到住宿處(基本上應該是三十元左右就應該要到了)。在詢問之下司機才一副他搞錯地址的樣子,又繞了一圈才回到我們的住所。這一趟就付了澳幣58元(折合台幣將近1800元),不用說(生性節省與腦袋裡裝了一台計算機的)馬可菇同學(潔按:我幫她取的新名字XD)當然是氣憤不已,但因為女朋友(就是我本人)只想趕快回住處休息,只好趕快付錢了事。 


整個房子都是彩虹喔!超酷的!

就這樣,我們開始了雪梨的第一天。接下來會是什麼樣子,連我自己都很期待壓~


最後附上坑錢司機照片一張,請大家一起用念力祝他三年沒高潮。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